奥密克戎“入境” 物联网智慧厕所“狙击”病毒

作者:容域科技 发布时间:2022-01-24
与2022年一同来临的也许不是美丽的元旦假期,而是“擦肩而过”就能完成传播的新冠病毒。2022年1月1日12时39分至12时45分期间浙江金华永康市确诊患者钱某某与外省两名确诊病例在金义新区岭下朱加油站上厕所,停留短短几分钟被新冠病毒感染。

浙江省疾控专家介绍,新冠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和接触传播。如果双方在近距离范围内没有佩戴口罩,或是口罩佩戴不规范,就有可能发生感染。其他人触碰到感染者触碰的物品(比如:门把手)有可能发生感染。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2日,最新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已传播至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在奥密克戎出现了10天之后,我国境内已经出现了首例奥密克戎的确诊患者。面对如此凶猛“入境”的奥密克戎,我们应该做点什么!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物联网高科技手段不再是袖手旁观,容域科技推出的物联网智慧厕所方案,有效“炮轰”病毒。容域科技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推进物联网技术、应用场景和社会价值融合创新,对智慧厕所涉及到的人、物、事件进行实时的动态跟进,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利企便民服务体系服务社会民生。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常态化的态势情况下,利用物联网科技--智慧厕所探测管控系统预防和控制公共区域的上述事件发生是非常行之有效的手段。古有俗语大炮打蚊子,今有大炮轰病毒。如何“炮轰”呢?


第一,通过物联网技术手段,除菌净化、保证良好空气质量
根据实时监测内部空气质量结果,利用合理的排风管道,结合先进的新风、除菌净化系统,使空气快速得到通风换气、降低臭味浓度,实现净化效果。


采用UV紫外杀菌LED灯,为单个厕位隔间提供智能化消杀,在无人使用时开启,进行紫外线杀菌。下图是UV紫外杀菌LED灯工作原理:
※厕位间、小便池上方配备紫外杀菌激光人体感应器
※感应器可配置消杀规则,可设置定时开关或根据探测结果自动运行,如紫外灯开启后,检测到有人经过,紫外灯自动关闭
※紫外杀菌激光人体感应器可同时检测厕位有、无人状态
第二,通过物联网智慧算法,合理生成公共厕所保洁电子工单


实时监测公共厕所垃圾、积水等不良卫生健康因素,提醒保洁、维修人员及时处理,并建立数字保洁记录。
第三、通过物联网技术终端,使用感应式设备避免接触
通过小程序、公众号、智能引导屏等,精准指示厕所的位置路径、当前使用状况,避免接触非空闲厕位门把手;安装使用感应式厕纸机、擦手纸机、水龙头、洗手液机、消毒液机、烘干机等无接触设备,进一步避免潜在的间接接触行为。下图为可视化指引看板示意图:

 
 物联网智慧厕所这门“大炮“究竟是怎么运作的?依托物联网及无线传输技术打造的智能智慧厕所,实现对厕所环境的全方位全天候实时监测,对厕所服务所涉及到的人、物、事进行全过程的动态管理。尽可能地切断人与人的接触进而切断传染途径,防止人员的间接接触,提供稳定高质量的环境消杀。 

 
 
 

如上图所示,厕所内各类物联网探头探测到的数据流可以通过被控设备检测感知上报到厕所数据管理平台,再通过网关设备及中控设备进行数据处理,并作出相应的调节控制动作,来达到环境清洁,控制限定客流量密集程度的效果,从而实现对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
容域科技这样的物联网大炮还有很多,可覆盖各行业、各领域,你不想拥有吗?不要犹豫,现在就联络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