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需求
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智能AI技术、大数据和5G网络新技术将推动社会各行各业迈入数字新基建的新时代,构建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方能扬帆领航。
了解更多了解更多

云计算简介

作者:容域科技 发布时间:2023-07-31

云计算简介

几年前,该行业被引入了称为“虚拟化”的新术语和技术。随着虚拟化的引入,在各种操作系统之间共享计算机资源以增强可扩展性、降低资本成本和简化 IT 基础设施管理的想法成为了几项业务的支柱。
近年来,IT以云计算的形式出现了虚拟化发展。任何云计算的新手都必须将云计算视为一个概念,其中一切都“作为服务”提供。不言而喻,云计算是提供 IT 即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它的口号与虚拟化一样,是资源共享,通过互联网按需分配和可用性。

云测试

云测试是一种软件测试形式,涉及利用云计算服务来测试软件应用程序。云测试的目标是使用云计算来测试软件的功能和非功能标准。这提供了更快的可用性、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从而节省了软件测试的时间和金钱。
云计算是一个基于 Web 的平台,可提供对计算服务(例如硬件、软件和其他计算机相关服务)的远程访问。
云计算分为三种类型 -
  1. SaaS 是 Software as a Service 的缩写
  2. PaaS 是 Platform as a Service 的缩写。
  3. IaaS 是基础设施即服务的缩写。
现在让我们仔细看看它们中的每一个。
  1. 基础设施即服务 (IaaS) -这是作为云基础的最基本层。存储、网络设备、计算机服务器等物理资源构成了其中的大部分。所有这些计算机资源都是按需提供的,这意味着用户只需为他使用的资源付费。
  2. 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是云中最重要的层。您对底层基础架构没有影响,但您可以访问已部署的应用程序。因此,这可以按需提供完整的运行时环境,该环境可能是开发或测试环境。因此,在这种方法下,您通常会拥有一个具有完整环境(例如操作系统、必要的中间件等)的 VM,可在需要时随时准备就绪。
  3. SaaS(软件即服务)-在这种情况下,应用层是最上层,通常对任何用户都是可见的。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按需访问应用程序/产品。因此,无需为特定用户购买许可证,这似乎是确保许可证持续使用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Gmail、Google Docs、Photoshop 和其他应用程序就是这样的例子。

不同类型的云

公共、私有和混合云是三种类型的云形成 -
  1. 公共云是那些服务对任何人开放并且资源被动态分配和提供以响应请求的云。
  2. 私有云通常在组织防火墙法规的范围内进行控制,并且只有员工才能访问。
  3. 混合云汇集了私有云和公共云的优势。组织可以选择他们想要向公众提供哪些服务以及他们想要仅向内部用户提供哪些服务。

云测试方法

整个云测试行业分为四大类。
  1. 整个云的测试 -云被视为一个完整的东西,并根据其功能进行测试。云和 SaaS 公司以及最终用户都在进行这种测试。
  2. 云内测试 -测试是通过检查其每个内部特征来进行的。这种测试只能由云供应商执行。
  3. 跨云测试-测试在各种类似云的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上进行。
  4. 基于云的 SaaS 测试 -根据应用程序要求执行功能和非功能测试。

进行云测试的方法

云测试的类型 执行的任务
SaaS or Cloud-oriented Testing 云或 SaaS 公司通常负责此类测试。主要目标是确保在云或 SaaS 应用程序中提供的服务功能是高质量的。集成、功能、安全、单元、系统功能验证和回归测试,以及性能和可扩展性评估,都在这个环境中进行
Onlinebased application testing on a cloud 该测试包括基于云的服务的性能和功能测试,由在线应用程序供应商完成。当应用程序链接到遗留系统时,将评估遗留系统和被测云应用程序之间的连接质量。
Cloud-based application testing over clouds − 此类测试用于评估跨多个云的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的质量。
 

SaaS测试

SaaS 测试是一种软件测试方法,其中测试在软件即服务模型下创建的软件应用程序的功能和非功能需求。SaaS 测试的目的是通过评估数据安全性、完整性、性能、兼容性和可扩展性来验证软件应用程序的质量。
云测试专注于最重要的元素,例如 -
  1. 应用程序 - 功能测试、端到端业务运营、数据安全、浏览器兼容性等都是应用程序的一部分。
  2. 网络 - 这涉及测试不同的网络带宽、协议和跨网络的数据传输。
  3. 基础设施 - 此部分包括灾难恢复测试、备份、安全连接和存储法规。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验证以符合法规要求。
其他形式的云测试包括 -
  1. 表现
  2. 可用性
  3. 遵守
  4. 安全
  5. 可扩展性
  6. 多租户
  7. 实时升级测试

云测试是必要的

云测试是对硬件、软件等按需资源的测试。在这种情况下,甚至测试也可能被视为“服务”。对于云服务而言,确保服务(产品)不仅满足功能标准而且满足非功能性需求至关重要。随着基于云的应用程序数量不断增加,创建云测试策略变得越来越重要。

云测试的优势

当我们考虑从中获得的众多优势时,云测试的必要性是显而易见的。我们试图概述最明显的特征来说明为什么云现在如此重要 -
  1. 动态测试环境可用性 -在大多数组织中,标准测试方法是投资于测试所需的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你们中的许多人几乎肯定会同意,由于经常变化的需求,提供给测试团队的环境很少与客户环境相匹配,这使得组织很难熬夜。云是此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案,因为它允许用户快速复制客户端环境并在周期早期检测故障。
  2. 低价 -上述论点的另一个观点是,当企业投资基础设施时,最常见的原因是他们的许多服务器一直未得到充分利用。因此,他们可能不得不在许可证更新上花费更多的钱。在这种情况下,过渡到云也有帮助,因为用户可以随时委托小工具,为公司节省大量资金。
  3. 易于定制 -通过使用云,公司可以通过根据使用情况进行更改来轻松模仿面向最终用户的环境,从而节省金钱和时间。负载和性能测试场景可以由测试团队以各种排列和组合轻松执行,例如不同的操作系统、浏览器、设置等。
  4. 可扩展性 -云最吸引人的方面之一是可以根据需要扩展或减少计算机容量。这通常用于业务需求定期更改的情况。

基于云的测试 Dive Deep

在云环境中进行测试将使用经典和前沿方法。测试和云计算本身都是巨大的领域。
在下面的部分中,我们将了解如何同时查看两者。
  1. 云测试形式根据他们打算实现的目标,云测试可以分为四大类 -
    1. 整个云的测试 -云被视为具有自己的一组功能的完整实体,并相应地进行测试。
    2. 在云中测试-这是在云本身内进行的测试,评估其所有固有功能。
    3. 云到云测试 -根据规范在多种类型的云(例如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上进行测试。
    4. 基于云的 SaaS 测试 -根据标准进行功能和非功能测试。
  2. 云测试环境云测试环境分为三种类型 -
    1. 部署的应用程序的质量必须经过认证的私有或公共环境。
    2. 必须验证安装的应用程序质量的混合环境。
    3. 基于云的测试环境,必须确认云部署应用程序的质量。
  3. 在云中执行的测试类型 云中的测试不仅必须验证功能需求是否得到满足,而且还必须将重点放在非功能测试上。让我们来看看已完成的多种类型的测试。
 
 

全部方案

数字新基建
等保云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