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需求
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智能AI技术、大数据和5G网络新技术将推动社会各行各业迈入数字新基建的新时代,构建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方能扬帆领航。
了解更多了解更多

Avalanche使用介绍

作者:容域科技 发布时间:2023-03-28
一、Avalanche是一种工业级性能测试仪器。测试仪面板口如下:



二、Avalanche也是一个高性能的pc机,一般为Linux内核系统。
我们看到设备上的每个端口都代表一个资源,占用端口越多,就可使用设备资源越多。后面文章介绍avalanche使用时就知道为什么要占用端口。每个端口(或多个端口)都能模拟客户端与服务器端。模拟的客户端/服务器端一般为一个网段,所以准确的来说是可以模拟大量的客户端及服务器端。Avalanche支持较多服务协议如:http、dns、ftp、smtp等。一般测试连接拓扑如下:


三、测试仪管理配置:
1)可以通过面板口配置管理IP;
2)通过http登录管理,配置IP,请网上查下官方资料;
3)通过进入设备后台,修改管理IP,通过vi编辑/etc/networks/interfaces文件:

四、客户端软件安装,这使用的是4.46版本:双击setup.exe,根据向导安装即可。

五、安装完后先要加载Licenses:菜单项>Administration>Licenses;

六、常用属性配置:菜单项Tools>Preferecnes;

七、配置wireshark安装路径:
在Results Tab>Details>Viewer for PCAP Files>Custom中填写wireshark的安装路径,目的是让测试仪自动打开抓取的报文。

八、配置用户名,这样就能区分谁在占用口,默认是Administrator。在Port Administration>Reservation Menu>Port Administration Settings下勾选以下2个选项:Allow Force Reservation、 Allow Force Release,勾选该2个选项使当前用户有强制占用端口资源权力;

九、添加测试仪:菜单项Administration>Applicances(290,3100B,C100,GT versions)在菜单页面输入测试仪地址

十、占用端口资源:
端口右键菜单:
Release——释放端口;
Force Reserve——强制占用;
Force Release——强制释放;
端口占用信息:
红杠——被其他人占用;
篮圈——被当前用户占用;
绿圈——暂时未被占用;
 
十一、举例:
1.拓扑:

2.端口代表资源,所以要先占用设备上的端口,这里占用8和9口。

3.新建项目:Project_0002

4.新建实例:Project_0001
默认为第一种模型,一般选第二种模型。

5.客户端配置:
1)load配置,load表示模拟客户端数量变化过程,主要分为延迟、增长、持续、退出阶段。
2)action表示客户端行为,默认给出很多示例,“#”为注释,启用时将“#”去掉就行。
3)配置模拟浏览器行为
4)添加客户端网段
5)选择客户端占用端口。
6)客户端引用之前配置的策略。
 
6.服务器端配置
1)模拟服务器属性配置Profiles:
Type:服务类型
Port:监听端口
Server Type:模拟服务器类型
Protocol Level:协议标准
Max Requests:一条连接最大请求数量
Connection Termination with:断开tcp连接方式
 
2)传输内容配置Transaction:
Status Phrase:服务器端回复200OK;
Body Content Type:回复内容类型;
Size:回复报文大小
Additional Headers:http响应头部定义

3)服务器端网段

4)选择服务器端占用端口

5)添加服务器策略

6)点击test图标,进行test测试。

7)查看monitor,可以看到测试成功。


8)可以在result查看测试结果报文,双机pcap文件即可。

9)如果未抓取到报文,请在run 配置中开启抓包功能。

10)持续打流测试
 
 
 

全部方案

数字新基建
等保云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