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op展会:吸引眼球的新产品

作者:容域科技 发布时间:2021-07-12
【ZDNetnews 2008-5-5】上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网络通信展会(Interop)上出现了许多有趣的、与存储相关的产品,其中很多可以说是非常特别的。从可移动存储到暂行标准FCoE网络,这些产品成为存储领域新的风向标,即使其中一些技术产品让我们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们收集了这次Interop展会上一些怪异的产品,不仅仅是为了展示技术革新以及发展趋势,而且也是为了提醒人们:也许有些产品在今天看来有些奇怪,可是未来它们就有可能成为一项伟大的技术突破。

InfiniBand WAN桥接——来自Network Equipment Technologies公司
Network Equipment Technologies(NET)公司一直以他们的电信设备而闻名,目前这家公司已经与渠道合作伙伴Colfax International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他们将向用户销售曾经只提供给政府机构的InfiniBand WAN桥接解决方案。他们的目标是让企业用户能够在多站点间创建高性能的虚拟集群。
那么谁需要这种WAN连接的InfiniBand集群呢?美国海军研究试验室(U.S. Naval Research Lab)就是其中之一。据NET公司战略计划主管Haseeb Budhani称,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以及其他一些机构已经通过采用NET NX5000 Series InfiniBand桥接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高速WAN连接的成本。这部设备可以降低数据在高成本ATM连接上传输的延迟,它可以在ATM连接中起到大型、双端口的InfiniBand交换机的功能,将InfiniBand传输封装在ATM连接或者Sonet物理层译码中。
Budhani表示,这部售价为每节点150000美元的NET交换机并不是面向所有用户的。他说:“但是如果你每个月花在WAN连接上的开支大约在十几万美元的话,那么你可能适合采用这款设备。”他还表示,公司将在今年8月推出定价为60000万美元的新版本。
NET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推出这种设备的厂商,另外一家加拿大公司Obsidian自2005年起就开始向美国政府提供远程InfiniBand解决方案。
Massive LAN/WAN/SAN交换机——来自OnPATH Technologies公司
OnPATH Technologies公司推出了一款可以连接在Sonet和T1/E1(或者T3/E3 WANs)、10Mb与1Gb Ethernet LANs、Escon、Ficon或者光纤通道SAN中设备的物理层交换机。在Interop展会上,OnPATH公司展示了这款交换机如何在配置了英特尔适配器的10Gb FCoE网络中运行。
OnPATH公司并不喜欢用“插线板”或者“矩阵交换”这样的字眼,但是OnPATH公司最近推出的Universal Connectivity System (UCS)是对这些技术的超前体现,这款产品的特点之一就是具有一个物理层界面的内部数据库,来流式处理不同的管理任务。
OnPATH的产品主要是基于Inrange和CNT公司的技术,可以处理高达4000个4Gb光纤通道端口,或者1000个10Gb端口。虽然这款设备不能替代路由器、导向器或者其他数据中心设备,但是它能够减少某些网络所需的交换机内部连接。
根据OnPATH公司首席技术官Larry Cantwell表示,EMC已经在他们的实验室中采用了OnPATH这种交换机设备,另外许多公司也使用这款设备来进行灾难恢复测试。他说:“一些灾难恢复站点必须每天都进行测试。我们将原来需要几天完成的测试工作缩减到只需要5分钟。”
UCS交换机的定价在每个端口400美元到600美元之间,但是Cantwell表示OnPATH公司会对用户做一些架构上的优惠,而且每个企业的定价也是定制的。
用于x86服务器的虚拟存储软件——来自Kapsean公司
初创厂商Kapsean将向潜在的OEM合作伙伴以及增值经销商提供一款beta软件,这款软件可以创建一个由x86服务器以及工作站组成的、块层级并且兼容iSCSI技术的存储池。来自LeftHand Networks和Datacore等厂商的微分器具有低成本和操作简便性等特点。Kapsean计划本月月底正式提供可以下载的beta测试版本。
针对企业灾难恢复和复制用途的光纤控测(Fiber-finder)服务——来自Ciena公司
光学网络设备提供商Ciena和一家电信咨询公司合作向企业IT技术人员提供一种可以快速找到用于灾难恢复、复制以及其他用途的光纤互连性的服务。
Ciena的FiberFinder服务采用咨询公司NEF的FiberLocator数据库来在上百万个已创建的光纤连接中进行测控。这个数据库包括地图、互联点、集中办公地点以及光纤WAN中其他拓展IT服务所需的细节情况。
目前我们还无法得知FiberFinder的定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