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
面临技术挑战,容域科技让您无需等待,无论是数字新基建的建设,还是以太网络的搭建及测试,都能得到积极快速的响应,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您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了解更多了解更多

Test Conductor-回归测试调度工具

作者:容域科技 发布时间:2021-07-11
Test Conductor是全面的回归测试调度工具,易于使用,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Test Conductor与Ixia的其它主要测试产品相兼容,可以导入测试,与已有的回归测试配置相关联,并可以定义详细的调度属性。用户可使用类似WindowsOutlook的日历工具控制测试以串行或并行方式执行。概览日志和摘要报告使工程师可以察看以不同颜色显示的测试通过/失败,以及每次回归测试的进行过程。用户还可使用自动化的被测设备(DUT)配置脚本,将其与单个测试或整个回归测试同步运行。 
Test Conductor 回归测试 
回归测试是一组测试,例如:IxChariot、IxLoad、IxAutomate和IxVoice测试的任意组合。每个测试均有其各自的通过/失败条件,组合而成一个回归测试。此外,每个回归测试也有其自身的一组通过/失败条件(例如:必须通过所有测试内容的95%),每次回归测试的时间和日期都可设定。回归测试可根据测试资源配置为串行或并行执行,可配置为在测试失败或指定的应用程序错误后停止/继续运行。 
测试执行的顺序可配置为顺序(即:按正常顺序)、或反向、或随机运行。当一个回归测试中定义了数百项测试内容时,这种测试执行方面的灵活性将非常有帮助。
当一次回归测试结束后,测试总结报告可以发给指定的邮件列表用户。这一报告包括测试项目的通过/失败信息,以及与每个测试项目的详细测试结果的链接。回归测试中所有测试项目的.csv结果文件都可以导入到Test Conductor中进行细致的分析。

客户端/服务器模式  
Test Conductor采用客户端/服务器模式,服务器保存所有测试项目、回归测试和结果的数据库。客户端控制台提供图形用户界面,并可远程访问服务器。用户可以连接到Test Conductor服务器,以配置、调度、编辑和开始/停止回归测试,然后可以断开连接。控制台用户可以随时重新连接,以监控回归测试运行状态或分析运行结果。每台服务器所支持的客户端控制台数量是可扩展的。

通过/失败条件
可以对单个测试项目和包含多项测试的回归测试定义通过/失败条件。可以用测试统计数据作为变量来定义数学表达式,以构建复杂的通过/失败条件表达式。可以使用>、<、>=、<=、=逻辑、根据预定义的值,或根据基准值来构造表达式。Test Conductor的基准值是指一组从以前多次测试运行的平均结果中导出的统计数据。

回归测试调度
使用Ixia调度工具,可以非常方便的对回归测试进行调度,该工具与Windows Outlook的调度(Scheduler)功能相似,具有每天和每周重复及重复范围选项。该调度工具用在回归测试配置工作流程的最后一步。

被测设备(DUT)配置
DUT配置脚本使用各种脚本语言,可由Test Conductor调度,在测试项目和回归测试的级别上均可对DUT进行配置。在测试项目级别,在单个测试之前、期间或之后都有可能需要进行DUT配置,以准备测试和清除结果。在回归测试级别,可能会在回归运行开始和运行结束时运行脚本,将DUT设置为默认配置。 
命令行接口
除了易于使用的图形用户接口(GUI)外,Test Conductor还提供命令行接口(CLI),可通过命令行方式启动回归测试。使用GUI定义了回归测试之后,可以使用CLI编写ASCII文本脚本,以运行、停止、暂停和重新开始回归测试。
 
技术参数
PC操作系统  Windows XP SP2或Windows 2000 SP4
PC配置要求:TC服务器  2.8Ghz Pentium PC,最小2GB内存,3GB硬盘 
PC配置要求:TC客户端  Pentium PC,1GB内存 
Test Conductor控制台  每个Test Conductor服务器最多20个 
每次回归测试的最大测试项目数  1000
可保存的最大回归测试数  根据硬盘空间 
支持的客户端应用程序  IxLoad 3.20、 IxChariot 6.30 SP2、 IxVoice 4.0 EA、 IxAutomate 6.20